常州首家外资银行菲律宾首都银行开业

时间: 2012-02-20 文章来源: 新华网 责任编辑: 何珊

常州市首家外资银行,首都银行(中国)常州分行将于今年底正式开业。首都银行(中国)成立于2010年4月22日,是首家将总行设在江苏南京的外资法人银行。

首都银行是东南亚最具规模的银行财团之一,总部设在马尼拉的金融中心MAKATI市。首都银行是一个以商业银行为主,包括多家储蓄银行、投资银行、财务公司、证券公司、信用卡公司、汇兑公司、保险公司、租赁公司等在内的大型银行集团,在全球拥有超过800家国际及国内分支机构,全球员工16815人。

“常州地区中小企业在民营企业总量中的数量占比高达95.77%。我们将目标客户群锁定在年收入3000万~3亿左右的中小企业,通过提供进入门槛较低的500~1000万左右的授信产品,便利广大中小企业的融资需求,”首都银行(中国)总裁林桂仙表示。

目前首都银行(中国)核心业务集中在企业存款及现金管理、流动资金贷款、贸易融资,为客户量身定做解决方案,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需求、节约企业财务费用、获取资金使用的灵活性以及满意的资金使用回报。

首都银行(中国)目前下辖南京分行、上海分行、上海浦东支行三个分支机构。计划于2012年筹备泉州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