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时间: 2012-02-20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何珊

中菲两国是近邻,两国人民的友好交往源远流长。作为友好近邻,两国传统友谊绵延数百年,贸易合作富有活力,官方与民间往来持续不断。1975年6月9日,中菲两国正式建交。

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发展顺利,各领域合作成效显著。2011年8月30日至9月3日,菲律宾总统贝尼尼奥·阿基诺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双方签署联合声明。两国领导人同意将2012-2013年定为“中菲友好交流年”,将进一步加强在贸易、经济技术、旅游、海上互联互通、媒体、体育、文化和信息等领域的合作。

“中国与菲律宾——构架中菲友谊之桥”双语网站即在此背景下应运而生。网站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和菲律宾总统新闻传播办公室共同承建完成,致力于通过全面介绍中国与菲律宾交流与合作来增进两国人民的了解和认识。网站宗旨是以真实、权威、及时的报道推进中菲两国友好关系发展。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http://www.china.org.cn是中国国务院新闻办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中国国际出版集团)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中国网始建于1997年,是用简体中文、繁体中文、英文、法文、德文、日文、西班牙文、阿拉伯文、俄文、韩文和世界语十个语种十一个文版对外发布信息的"超级网络平台",其读者分布在世界200多个国家和地区。

菲律宾总统新闻传播办公室网站(http://www.pcoo.gov.ph/)是菲律宾政府的新闻机构,负责公共信息的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