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届“菲中传统文化节”在马尼拉举行

时间: 2012-02-21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罗琪

中国网2月21日讯 据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网站消息,第11届“菲中传统文化节”2月19日晚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黎刹公园的中国园举行,吸引了近千名华侨华人及菲律宾民众。

古朴典雅的中国园被装扮得格外喜庆,大红灯笼高高悬挂在公园各处,小桥上挂满各式各样的元宵灯谜,具有中国园林式建筑风格的亭阁走廊设置了题为“中国万花筒——现代生活面面观”的图片展。公园内锣鼓喧天,彩狮舞动,场面热闹非凡。

文化节主办者之一、菲律宾中国商会会长施万轸在开幕致辞中说,“菲中传统文化节”已经成功举办10届,大家通过这个平台弘扬中华民族文化,为促进中菲两国人民的友谊作出了实实在在的贡献。

他说,华人到菲律宾已有400多年历史。长期以来,华侨华人与菲律宾兄弟姐妹互相尊重,患难与共。中菲双方确定2012-2013年为“中菲友好交流年”,今年的“菲中传统文化节”更有意义。

夜幕降临,近千名市民围坐在黎刹公园的露天舞台前,欣赏由菲律宾中正学院舞蹈团表演的中国民族舞蹈。中国当代武术搏击大师崔林山表演了绝活“铁链鞭”,博得观众阵阵掌声。

马尼拉市长阿尔弗雷多·林、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文化参赞潘峰、菲律宾工商总会理事长蔡聪妙、菲华青年学社理事长高铭森、菲华商联总会理事长庄前进、菲华各界联合会主席卢祖荫等出席开幕式。今年的文化节由马尼拉市政府、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菲律宾中国商会、菲华青年学社共同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