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传统花灯展暨文艺演出”在马尼拉成功举行

时间: 2012-03-21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何珊

中国网3月12日讯 作为“中菲友好交流年”活动之一,由菲外交部、中国驻菲使馆、泉州市人民政府和菲华各界联合会共同主办的“华夏传统花灯展暨文艺演出”3月11日傍晚在马尼拉黎刹公园中国园隆重举行。中国驻菲大使马克卿、菲外交部副部长恩琳达·巴西利奥、马尼拉市长阿尔弗雷多·林、泉州市代表团团长胡毅雄、菲华各界联合会主席卢祖荫等出席并致辞。

马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菲两国人民友谊源远流长,早在几个世纪前,中菲人民之间就有了友好交往的历史。建交37年以来,两国全方位合作与文化交流成果令人瞩目。特别是去年阿基诺总统成功实现对中国的国事访问,为深化两国战略合作增添了新的动力。两国元首确定了在未来5年里实现两国贸易额和人员往来翻番的目标,争取在2016年底两国贸易额达到600美元,人员往来达到200万人次,并将2012和2013年确定为“中菲友好交流年”。“华夏传统花灯展暨文艺演出”就是“中菲友好交流年”系列庆祝活动之一。马大使强调,文化是一座桥梁,也是国家之间加深了解和互信的纽带,相信这次花灯展和文艺演出不仅有助于加深菲律宾人民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和了解,也有助于推动两国人民间的友谊与合作。

当晚,中国园内张灯结彩、锣鼓喧天、龙狮共舞、烟花缤纷。来自中国泉州市的上千盏花灯争奇斗艳,富有泉州地方特色的提线木偶和民族歌舞表演吸引了数千名菲律宾民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