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海文化周”在菲律宾首都拉开帷幕

时间: 2012-02-21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罗琪

中国网2月14日讯 中国“青海文化周”13日晚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大酒店拉开帷幕,吸引了数百名中菲各界人士。

菲华各界联合会主席卢祖荫、青海省省长骆惠宁、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马克卿、菲律宾旅游部部长拉蒙·希门尼斯、菲华商联总会理事长庄前进共同为“青海文化周”剪彩。

骆惠宁在开幕式致辞中说,今年是“中菲文化交流年”,我们愿意以此为契机,努力拓宽对菲文化交流,使文化活动得到两国人民的喜爱和支持。

马克卿说,几个世纪以来,中国和菲律宾一直是友好邻邦与朋友。两国建交以来,双方友谊不断加深,高层互访频繁,在经贸、投资、旅游、文化交流等方面的互利合作不断加深。她说,没有一种文化可以在孤立的状态下蓬勃发展,这就是为什么中国在珍视本国传统文化的同时,也吸收别国优秀文化。她希望青海独特的高原文化给菲律宾民众留下深刻印象。

在文化周期间,菲律宾民众既可欣赏到绚丽多彩的青海各少数民族歌舞表演,又能观赏到具有浓郁高原特色的民间艺术和玉器展览,还有机会了解到中国西部高原省份的名胜古迹和独特的文化底蕴。

在开幕式上,青海民族歌舞团表演了丰富多彩的音乐舞蹈,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这次文化周活动是由中国青海省人民政府和中国驻菲大使馆共同举办的。